台灣的政客政黨媒體和所謂的名嘴,都只會為自己擁護的政黨說話,然後以尖酸刻薄的言詞批評對方、或以煽動民眾情緒的字眼,使得台灣民眾看不到真相,造成更嚴重的分裂與對立,這不是一個民主國家應有的現象,不只非台灣之福,根本是台灣的禍源。

 

某位所謂的「名嘴」先生為文提到如果要上第一線護漁、衝突、開火,甚至犧牲生命的如果是你本人,你家人,你確定你,你家人真的可以赴湯蹈火、慷慨赴義?

 

當年我在馬祖北竿服兵役時,還處於「單打雙不打」的年代,阿共仔的砲彈每兩天就在頭上飛過,或是在碉堡附近炸開,或是被阿共仔武裝機動帆船包圍,或是被阿共仔的水鬼快艇騷擾等等狀況,我們都謹記先總統蔣公的訓示,隨時有為國家犧牲的心理準備。檯面上當紅政客名嘴有幾位碰到這些狀況和心態?誰還記得先總統蔣公經國先生的「復國」遺願?誰還記得國軍的基本任務:「捍衛國家土地和主權獨立,保護人民生命和財產安全」?

 

名嘴先生文中提到如果要上第一線護漁、衝突、開火,甚至犧牲生命的如果是你本人,你家人,你確定你,你家人真的可以赴湯蹈火、慷慨赴義?

 

以我的年紀國家是不會要我去服役以免增加負擔拖垮戰力,但是我問兒子說:「台灣一旦遭受軍事侵略你會怎麼做?」他連想都不想就回答:「就是跟拼啊!」

 

我認為這位名嘴先生說:「容我說句風涼話。我老了。國家大概是徵不到我了。但如果徵得到,不蓋你,「我---去!」國家被欺負了,廉頗老矣,但唯老矢忠。」

 

這句話我更會說,更敢說,因為我的年齡超60,早已除役多年,但如果徵召去當兵,部隊快速移動時,老人家我能夠跟得上嗎?會不會造成部隊的負擔?年紀大的人身體狀況不好,部隊的醫療資源是不是要拿來照顧我這個超齡老兵?

 

名嘴先生文中提到他們要的,是那條船。不是那條命。我相信,出人命是意外。

 

熟悉中華固有文化的名嘴都是飽讀書詩、滿腹經綸、學有所長之士,難道沒讀過:「你又不是XX,怎麼知道他的心裏在想什麼?」這一句話?

 

很多人說台灣的亂源有二:一是政客,二是媒體,尤其是那些所謂的名嘴很少看到有立場超然的,甚至有些屬於 「騎牆派」、「牆頭草」,怪不得會被百姓們看不起。

 

今天台菲糾紛,只有大家團結一至槍口對外做政府後盾,讓政府有「」起來的本錢和條件,不要製作一些似是而非的新聞來煽動民眾情緒,媒體要揭發菲律賓的逞兇過程,台灣網友要利用網路把菲律賓網民們造假的圖片,把菲律賓政府沒誠意的嘴臉努力的轉寄和轉貼,政客媒體名嘴們,不要一天到晚再「牛稠內鬥牛母」,這樣台灣在國際上才會受到尊敬與支持。

 

最後這位名嘴先生說:「但是,別忘了我前面問的問題:如果需要你去護漁,去開火,你,去不去?」

 

我要老實說,我想去打仗,但心有餘而力不足,也不想拖垮國軍的戰力,不過幫忙做一些後勤跑腿或文書作業之類的工作,應該還可以勝任。萬一比我還年輕的台灣部隊戰士都為國捐軀,我當然義不容辭的登船去護漁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