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台灣有災害或情勢緊張有人總會提出要國軍幫忙救災備戰」的建議,但就會有另外一批人提出抗議:「別人的囝仔死未了」。我五十多年前開始接受了將近二十年的教育,老師們所教導我的就是「沒有國哪裡會有家」、「中華民國的主權和土地不容被踐踏和侵犯」。1970年代初期服兵役時,每逢周四「莒光日」,輔導長的講詞總是圍繞在:「國軍為誰而戰?為何而戰?」、「軍愛民、民敬軍、軍民本是一家人」、「愛民十大守則」、「保護同胞生命財產安全是國軍的天職」等話題。後來部隊移防馬祖,每周有三天對岸砲彈在頭上飛過,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,當時老爸、老媽也沒有抗議說「別人的囝仔死未了」。

 

或許時代改變,時空背景已經不一樣,但是「中華民國」仍然在台灣存在是一個事實,不管台灣的國際地位如何、不管國際社會用什麼眼光看我們、不管其他國家用什麼手段對我們,一旦有以不友善的態度或行為對待台灣,第一個要及時表態的是「總統」,第二個要準備的就是「外交部」和「國防部」,第三個就是要「全體台灣人」誓做國家後盾,大家團結一致討回公道,絕對不可以拖泥帶水。以阿戰爭,有多少海外就業、就學的海外國民放下手邊的事業、學業,回國參軍保家衛國,今天的「以色列」有誰敢看不起他?

 

畢竟以目前狀況,「台灣」和「中華民國」是被綁在一起的,在國家立場、定位和體制上,我們都可以討論、爭辯、抗爭,執政者要有「將軍頭上可跑馬,宰相肚裡能撐船」的恢宏氣度,接受來自各個階層的批評與建議,但遇到外來的侵略或挑釁行為,則要當機立斷,絕對不可以示弱否則只會讓別人「軟土深掘」。

 

回過頭來聽一聽劉家昌當年所作的所謂的淨化歌曲國家」,如果會寫歌詞的人,把裏面更動幾個字,應該可以讓抗議「國軍」為保家衛國的人參考一下。以上僅代表一個無法再拿槍桿,只剩下在電腦前敲鍵盤的老人淺見,並不是挑釁動作,也不準備要和他人打筆戰的言論,所以請不要留言罵我,拜託!謝謝!

 

國家


沒有國哪裡會有家,是千古流傳的話
多少歷史的教訓證明,失去國家多可怕
炎黃子孫用血和汗,把民族的根紮下
多少烈士獻出生命,培育出自由的花
國家國家我愛的大中華
四海之內的中國人,永遠在青天白日下

沒有國哪裡會有家,是萬世不變的話
當你踏上別人的土地,才知道更需要它
在風雨中使我有信心,就是我的國家
苦難中把我扶養長大,也是我的國家
國家...國家我愛的大中華
四海之內的中國人,永遠在青天白日下
國家我愛中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