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213  

 

今天我家的「愛水二人組」正式離開到要去新雇主家,一早起來還是擦地板、準備早餐,不過兩個人都是紅著眼眶、含著眼淚工作。2年3個月來,「WATI」照顧媽,從生手到鼻胃管灌食、抽痰等看護工作,都非常嫻熟:來了1年6個月的「SISKA」在做菜方面有天分,所以媽在她倆的照顧下,生命的最後兩年多裏,生活品質非常好。

 

由於我家3代同堂共3個人,所以媽把她倆當成自己的孫女一般寵愛,大家同桌吃飯,出去買東西時總是說:「妳們喜歡什麼,阿嬤買給妳。」但她倆從來不敢要阿嬤買東西。媽不論到什麼地方一定要帶著她們,出遊、上餐廳都可以看到她仨的身影。媽常說:「因為她倆對我好,所以我會疼她們。」其實在「WATI」剛來幫忙時,媽就很疼她、護著他。她說:「只要我們有慈心,她們一定會有愛心對待我們。」

 

媽在最後臥床時,對她倆的依賴性更重,只要沒看到其中一個,一定問去哪;住加護病房期間,對「WATI」說的話反應最大,讓在現場的醫護人員都嘖嘖稱奇,我們告訴醫生和護理師,媽除了很疼她倆之外,原來會說聽標準國語的能力都被印尼腔國語取代了。

 

圓滿後在等待新雇主期間,她倆天天看著我媽遺照流淚:嘴巴唸唸有詞:「阿嬤!我們都很愛妳,為什麼妳不愛『WATI』和『妹妹』,就這樣放下我們離開?」昨天晚上在整理行李時就開始哭,我擔心她們到新環境不熟悉會餓著肚子,把家裡她們能吃的餅乾、糖果、牛肉泡麵、雞肉水餃、包子全部要她們帶走,她倆一聽又紅了眼眶。

 

今天早上仲介公司來帶人的時候,看到她們的行李以外還一大包吃的東西,直笑我是在嫁女兒,我說我還真的把她們當女兒一樣看待。臨走前除了應該給的錢以外,兩個人都還多給了點錢,讓仲介公司的人感覺很意外,因為許多人家在被照顧者離開後,都立刻把看護工送回公司,她們在等待新雇主期間,不只沒工資,還要每天付300元食宿費用,我不只沒送回公司,還讓她們在家待著,沒收食宿費用,每天都可以出門「散步」,而且工資照算,仲介公司人員直呼這種雇主不多,我則回答他倆我把她們當自家人看待,外勞管理師譚先生說:「以後到新雇主家不乖,恐怕要請你去輔導了。」上車前還在我媽遺照前合十默禱,很有感情的一對「愛水二人組」。

 

人生就像一列火車,每到一站就有人上下車,人的生活過程也是一樣,在某個時間就會有人加進或離開生活圈,這是很正常的現象。祝福她倆在新的工作環境能夠快樂,也希望能夠很快適應,新雇主能疼她們像疼自己的孩子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e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